15675810810

江苏连云港新浦麻将游戏开发公司玩法规则2023-06-10 07:16:44

基本玩法

1.1 打法:可碰、可杠、不可吃。

1.2 坐庄:开局默认为房主坐庄家。采用轮庄制:如果庄家胡牌下局继续坐庄,形成连庄。否则下局由下家坐庄。

1.3 荒庄(流局):摸到最后一张牌,摸最后一张牌的玩家不用出牌。

1.4 截胡/一炮多响:1.当房间选项为点炮三家付时,为截胡。2.当房间选项为点炮一家付时,为一炮多响。

1.5 丫绝:只胡一张牌的情况下,这一张牌之前被自己或别人碰过了,最后点炮或者自摸则算丫绝。

1.6 抢杠胡牌:如果有人要补杠时,恰好别家胡补杠的牌,则可抢杠胡牌。

算分

2.1 胡牌底分:10分

2.2 花牌:每张5分

2.3 明杠和补杠:5分

2.4 暗杠:10分

2.5 牌型倍数

1) 平胡:1倍

2) 清一色:2倍

3) 对对胡:2倍

4) 一条龙:2倍

5) 七对:4倍

6) 丫绝:4倍

结算

3.1 算分公式

1) 胡牌得分=(胡牌底分x牌型倍数+花牌分x花牌张数+杠分)x(庄家/闲家)

2) 同时胡多牌型,如清一色+对对胡,牌型倍数可叠加,最大为4倍。

3) 庄家胡牌计分翻倍。

3.2 自摸

胡牌者收三家分

3.3 点炮

可选点炮三家付,或点炮一家付。